山归

菜狗祁。

请和我来一场巫师决斗(二)

a. hp au

b. 布布路中心

c.年龄操作,私设如山

d.复健产物,流水账


——————



      帝奇对着比他矮半个头的黑棺材眼皮直跳。

 


        “这是个什么东西?”


        “棺材啊”

 

        “我是问你为什么会有个棺材在宿舍?”    



  布布路愣了一下才解释道“这是我家老头子送给我的,因为背着不方便所以黑鹭老师给它缩小了,刚刚才变回来。果然有它在才有家的感觉嘛~”说着还亲昵地摸了摸立着的棺材盖。




      素来冷静的雷顿家族继承人差点一口气背过去,二话不说抽出魔杖就准备扔出一个缩小咒,男孩冷静地吐出短促的拉丁音节而后嘴角弯出胜利者的弧度。布布路则是疑惑地看着那簇银色的小光团没入漆黑的石棺,隐隐可见表面曲折的纹路蔓延出细碎的光晕,紧接着气氛变得沉默起来。




      黑色的棺材依旧伫立在床边




      帝奇不死心地又甩出重复的咒语,结果毫无变化。他几乎是对布布路怒目而视,显然对这种晦气的东西极度不满。布布路尴尬地挠着侧脸,错开帝奇吓人的目光。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黑鹭导师也试了很多次才把它变小的,我觉得它可能有自己的脾气…”



“你你你别生气嘛,我把它放到我这面就好了,棺材也不是很可怕啊,我家就在墓地边上,家里没有床我和爷爷就睡在棺材里balabala……”




    “闭嘴,睡觉”




    帝奇转身盖上被子留给布布路一个倔强的背影,合上眼前一秒脑子里浮现出一对祖孙俩一老一小睡在两口棺材里的画面…一言难尽…于是他把被裹得更紧了。





——






    布布路却是兴奋的睡不着,虽然从双子导师那里记住了不少魔法世界常识,他仍不想止步于此。枕边是那根细长魔杖,恍惚间未知的命运总在呼唤着什么,他浑浑噩噩地站起身。他不知道他的室友一向浅眠,等他再回过神时,已然站在陌生的房间。




    月色如水从落地窗洒进,皓月当空,夜里的冷风透进来激得他不时战栗。面前是高大的银镜,而里面的不是镜像,是他血浓于水的至亲




    ——克劳德·布诺·里维奇

     



     几天前在金箔中燃烧的人影还历历在目,明亮的火焰把他的轮廓勾勒的坚毅而虚渺。如今镜子中的男人正眉眼温柔地凝望着他,目光平静缱绻,是布布路从未见过的模样。不久男人身旁渐渐凝出一个男孩的模样,布布路迟钝了几秒才意识到那是他自己。男人浅笑着弯腰,轻而易举地单臂抱起男孩,即使听不到声音,布布路也确信男人说的是什么。



      “我回来了”



     他鼻尖泛起了酸,喉间咕哝着呼之欲出的音节,难以抑制地靠前,手腕却传来轻微的刺痛感。他下意识转头发觉自己的舍友就站在自己旁边,右手牢牢地扣着他的手腕,没给他说话的机会硬生生拽着他给拖了回去。布布路脑袋还不算清醒以至于没有过多挣扎,等他再望回去时,屋里还是规规矩矩的普通镜子。



      “以后不要去看那面镜子”



      “诶?帝奇知道那是什么吗”



      “不知道,反正不是什么好东西”



     布布路偷瞄了几眼帝奇的脸色,直觉告诉他对方的心情并不好,灵敏的听觉捕捉到了少年几近嗫嚅的声音


 ——都是假的





——————





      布布路睁眼的时候帝奇已经在洗漱了,他一个鲤鱼打挺捞起毛巾迅速钻进卫生间和小个子男生挤着共用的洗手台。布布路在刷牙的时候帝奇在洗脸,帝奇掀起自己的刘海整个人英气了不少,剑眉星目气质凌人,可惜脸上的泡沫和不合时宜的小喷嚏。那一小团泡沫在空气中摇晃着白胖的身子稳稳落在布布路的鼻尖。在帝奇窘迫的空档他已经漱口完毕露出一口白牙活像个古灵精怪的小丑。



      “快走吧,要迟到了”




      虽然这么说,他们还是被金发的魔药学导师呵斥在了门口。高冷的雷顿继承人不想说话,布布路则大大方方地承认:“不好意思,我们迷路了”



     诚然霍格沃茨充满了许多神秘色彩和机遇巧合,但女导师显然不想放过他们。


      “但是你们迟到了,新生第一节课迟到,格兰芬多扣十分”



     “按照时间表来算,我们并没有迟到”帝奇冷冷开口。

     ……只是卡着点到而已。



     “哦?可是我已经开始上课了,你们自己找地方坐吧”


     女导师没有给他们继续解释的机会转身走到讲桌前,“大家好,我是你们的魔药学导师,科洛娜,今后一年的魔药学由我来指导大家,请多关照” 


她微笑着,眼神状似无意地扫过后排的两名格兰芬多,过肩的金发卷着波浪,衬着身后颜色不善的瓶瓶罐罐,多了几分阴森可怖的感觉。



    坐在后排的帝奇磨了磨后槽牙:这个女人根本没有上课,刚才只是在唬他们!



    布布路倒是没在意,他探着身子耸动着鼻翼,然后皱着眉转头“这里的味道好奇怪…”



    话还没说完,他就被点了名。


  “我没有听清,能再说一遍吗老师”



   “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格兰芬多扣五分”



   这回帝奇是真的有生气的征兆,“曼德拉草,强力解药,可以解除被石化的人。同时它们的哭声有致命危险”



     “草会哭??”



     “恩,很好,但我希望帝奇·雷顿先生以后不要随便回答别人的问题。”

 


     科洛娜导师点点头,自始至终保持着得体的微笑,说的话却不怎么招人喜欢。




     帝奇没有回答布布路的问题,只是提醒他不要再给学院扣分,眼神则盯着前面做实验的导师。布布路也只是乖乖听话,过人的嗅觉让他在这种环境下浑身都不舒服,古板的知识他听不懂也记不住,索性观察起讲桌上的花花草草。







——






 

      一节课在明暗较量中转眼就过去了,巫师们陆续进到友谊厅长桌前准备午餐。布布路嘴里很快就塞满了食物,腮帮子鼓鼓的吃得正起劲。起初只是赫奇帕奇那面传来小小的惊叫,后来三个学院都陷入了大混乱。不停有一年级的学生在饭桌上晕倒,更可怕的是他们的脖颈的皮肤都显出骇人的青绿色,更有甚者动脉开始凸起仿佛下一秒就要爆裂。



     有人不死心地叫醒晕倒的人,有不知所措四散出逃和吓呆的,也有以为食物有毒不停干呕的。




    “各级长马上把本学院的学生带回宿舍!不要去动晕倒的人!剩下的交给我们!”




     双子导师的出现给学生们打了一剂强心针,各院级长已经有条不紊地组织学生回了宿舍。只是帝奇在离开时看到了消失在大厅转角的一缕金发。







——







      从日中阳光极盛,到现在暮霭沉沉似是颜料打翻,黑棺静立在窗边吞化了光线。



      接近六个小时,再有力的定心剂也开始动摇,而且……



       “帝奇…我饿了…”



       “我们出去找点吃的吧…”



      帝奇本就被刁钻的导师针对和莫名其妙的集体中毒事件扰的心神不宁,加上布布路殷切的眼神怂恿。叹口气放松下来点点头算是答应。




      一把摁住雀跃的布布路,食指贴着嘴唇做出噤声的指示,除却科洛娜的针锋相对,上课迷路的确也是不争的事实。帝奇嘴上不说,心里还是有些忐忑。但十几岁的少年不就是好奇心大过一切的年纪嘛,他俩收拾收拾猫着腰贴着墙皮大气也不敢出。





     谁料刚到大厅转角,身后就传来一声中气十足的质问。



      “谁在那里!”



     布布路和帝奇冷汗直冒,僵硬地缓缓转头,走廊上站着一名金色短发的少女,双手叉腰派头十足。





她是一名


             ——脾气火爆的拉文克劳





        “大姐头?!”



    这应该不是布布路今天第一次被忽视,少女不耐烦地继续朗声道:“墙壁里那个家伙!快出来,我看见你了!”



   顺着她的目光,帝奇和布布路果然发觉身旁的墙壁上有个不自然的凸起,布布路疑惑伸手揪住一个明显的卷角用力扯下。




     “哎呀呀呀,少侠饶命少侠饶命”



   连着画布一起扯下来的是名身后留着条长辫子,依身形看是个男生,他起身后三人才发现他戴着一副奇怪的狐狸面具。



     “是你?!”  少女惊呼。



     “嘁”  发觉男生是斯莱特林后的帝奇倒是把狮蛇两院水火不相容的传统掌握到了精髓。



      “各位有话好好说啊,我只是一个做好事不留名的美男子,本想偷偷调查出真相好救同学们于水火之中,但无奈被你们发现了……”



      “你真是个好人!我和帝奇是出来找吃的的!我叫布布路,你呢”



      “布布路少侠你好,鄙人是斯莱特林四年级学生,名叫饺子,因为家母生我的时候特别喜欢吃饺子。她最大的心愿就是让我成为最优秀的魔法师,惩恶扬善,为了心中的正义而战!”



      饺子的声音抑扬顿挫,听的布布路慷慨激昂,要不是还记得自己是偷溜出来的,大概也要发表一番。“那大姐头是来干什么的?”



      少女冰蓝色的眸子转了转才想起这是自己家乡村子里常被欺负的那个孩子,因为没有背有特点的大棺材才没认出来吧…她想。



    “你认识她?”帝奇出声

  


    “恩,我和大姐头是同乡,我俩都住在山上。”



    “咳咳,你不要乱说,你是住在墓地里的,背棺材的小子。我是住在他家对面山上别墅的赛琳娜,拉文克劳二年级”


    “我在帮科洛娜导师调查毒素来源,你们在干什么…?”




    布布路想起那个魔药学导师,张口欲言,在嗅到熟悉气味后下意识推着三人躲到隐蔽的角落。她们眼睁睁看着金发女导师把玩着一小瓶墨绿色的粘稠液体走过大厅进入了宿舍。




     “那个我今天上课闻到的一样!”



     “我想起来了!那些送去医疗室的都是今天协助过科洛娜导师做试剂的学生!”




   

     是了,科洛娜导师今天以实践出真知的理由叫了大部分同学去协助实验,而帝奇和布布路因为后排的缘故没有上前。




———TBC———







   啊好难啊写的,本来情节在脑中已经构建的差不多了orz

没想到写了这么多才刚到吊车尾小队出场…

四不像以后也会出来的…!

比起小论文似的,我果然还是只会写流水账故事orz

我好废物😭

lof的排版我枯了orz

  

评论 ( 5 )
热度 ( 226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归 | Powered by LOFTER